芒果虎皮卷

疲惫社畜

【韩张】由酸辣粉带来的神奇境遇

♝韩张文的第三发 这次一章结束

♝大概是小甜饼,还又酸又辣

♝想表现一个温柔韩和学生张

♝梗自《世界奇妙物语·拼桌恋人》

♝cp只有韩张
还有私设有个娃名字是自己取的

♝祝食用愉快

——————————————

  张新杰开始接触酸辣粉是在初中。

  与隔壁学校进行完友谊赛,一群刚踢完足球仗义的小哥们儿还饿着肚子,看着跟在队尾瘦瘦小小的张新杰,决定带他去吃酸辣粉填肚子。

    酸辣粉被端上来,张新杰盯着上面飘着的红油和肉末,几根小油菜摆在一旁,花生碎零星的撒在上面。香味扑面而来。

  令人食欲大振。

  光顾这家酸辣粉店成为了张新杰的习惯,几次食用过后,他找到了加醋秘诀,十分之七勺。

  在升学考试过后,准高中生张新杰的暑假很长。

  在收到一所不错的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后,他还曾因为距离酸辣粉店变远了不方便而难过了一阵。但因为很快的想出了骑自行车去吃酸辣粉这种既方便又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就投身于他新发现的宝贝。

  一款网游,“荣耀”。

  整个暑假是在了解荣耀,运动和读书中度过。他有过退学去电竞行业摸索的想法,但综合过各种因素张新杰便放下这个念头。

  直到高二分科过后,张新杰觉得有些科目实在拿不起,甚至老师找他谈过要不要去想其他方式去迎接明年的高考。

  如今那个被自己放下的念头又重新跑回自己的脑袋里,他很纠结却又不知道跟谁倾诉才好。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到处逛,停下车发现已经到了原来的那家酸辣粉店。

  唉,既然到这儿,就进去坐坐吧。

  进门,走到熟悉的座位坐下。发现今天店里生意似乎格外冷清,明明停车的时候看到这里很多人。

   一位老人走向了张新杰对面。

  “这里有人吗,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张新杰看周围那么多座位,老人却偏偏走向自己。虽然奇怪,但也不好意思拒绝一位老人家。

  “没有人,您坐吧。”

  老人叫了服务员点餐,两份酸辣粉,还顺便给张新杰点上了。

  老人用汤匙盛了准确的十分之七勺醋加到酸辣粉里,然后把那一碗推到张新杰面前。他自己什么也没加就开始吃。

  震惊于老人熟悉的加醋方式,可老人没有给他问话的机会自顾自的吃着。老人眉心有几道浅浅沟壑一看就是那种严厉常皱眉不好相处的样子,张新杰不敢打搅他,于是也埋头吃着粉。

  吃完,老人留下一句“我们还会见面的”便转身离开了,随后店里又恢复了原本热闹的场面。

  这事情很神奇。

  张新杰还记得老人的话,第二天中午一放学便又赶去了酸辣粉店,老人又坐在了张新杰对面。 

  “我是应该称呼您叔叔还是爷爷,还有您到底是什么人啊?”

张新杰选择主动开口询问来解决自己的疑惑,但看到对面老人要笑不笑的表情,难道自己说了很好笑的事情?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叫我老公,但是这对于小新杰来说应该很奇怪,虽然未来我们是在一起的。”

    还没有成年的张新杰自认为自己是有其他科目差就差了语文不可能不会的脑袋,却一时半会儿理解不了"在一起"这三个字的意思。

  还有老公那种称呼也很奇怪啊。

  张新杰已经十六岁,规规矩矩从来没有早恋的念头,稍稍有些悸动的小萌芽冒头还是对酸辣粉。恋爱对他来说还为时过早,而且恋人是个面凶的老头……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

    老人看着张新杰露出的纠结表情,一个没忍住咧嘴笑了。

   张新杰看着正笑得开心的老人,他似乎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凶,而且看起来有种熟悉的感觉。

  "呃…那爷爷明天我们还能见面吗?"

  "当然,现在要回家了?那明天见,新杰。"

……

  第二天,张新杰在相同的位置坐下,老人也随后到来,还是招呼服务员点了酸辣粉。

  张新杰虽然不相信用科学道理解释不清的现象,但他愿意相信那位老人。他现在在学业与电竞之间的抉择,需要有人听他倾诉。

    "您……知道未来的我是怎么样的吗?"

   "严谨有谋略,还受女生欢迎……"老人说到这里眉头还皱了一下,不开心的样子。

   "那事业方面呢,我现在不知道我现在应该继续学业还是选择兴趣。"

  "新杰是在纠结什么?未来的你很果断,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断向前。不论你选择什么,我都会去向你的身边。"

   "好……"

   张新杰被这像是鼓励的话打动,又像是多日无处发泄的痛苦突然释放,鼻子一酸,泪水不住从眼眶涌出。
 

  老人家叹了口气露出了无奈表情,走到对面揽住张新杰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

  "新杰小时候这么爱哭鼻子,乖不哭了啊。"

  小新杰在老人怀里抽抽搭搭,心里还想着之后能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也挺好的,一会儿又觉得想得太多,纠结不已。

  老人抽了纸巾替张新杰擦掉眼泪,将他从自己怀里轻轻推开。

  "不哭了就快起来吧,老人家没那么勤快每天洗澡,会有老人臭的,不嫌弃啊?"

  "当然不会嫌弃!"

  话没经脑子直接脱口而出,张新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

  "可新杰是个爱干净的人。"

  "我不嫌弃,我相信未来的我也一定不嫌弃的,并且还能让您干干净净。"

  老人弯弯眼眸,高兴神色之中掺杂了一缕不易察觉的悲伤。而张新杰只觉这面凶的老人很是温柔了。

  之后的几天,张新杰准时出现在店内,老人也是每天都在。

  "您能跟我讲讲未来是怎么样的吗?"

  老人从上衣口袋里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一张照片,看上去很珍贵的样子。

  照片上有六个人,坐在中间的两人就是未来的张新杰和老人,张新杰还是规规矩矩的坐着,戴了副银边老花镜。老人们手里分别抱着一个孩子,还有一男一女站在两旁。很明显,是张全家福。

  "我们生活挺平淡的,出柜后和普通夫妻没有什么不同。过了没几年你想要个孩子,咱们就去领养了个男孩儿。"

  "孩子随你姓,叫远辰。这孩子小时候调皮,脾气还犟,像我。再大点还因为有两个爸爸没有妈妈被歧视,跟咱们大吵了一架。"

  "后来远辰成家立业了,性子沉稳下来了,又像你。这孩子真的跟咱亲生的似的。"

  "对了,你旁边的是咱儿媳。怀里的那俩宝贝儿是远辰的一对龙凤胎,那小子还挺厉害,儿女都全了。"

  张新杰看着老人讲起这照片尽兴的样子,活像个小孩儿,像个小孩儿给别人炫耀自己宝贝。

  张新杰也忍不住代入自己想象未来的生活。

  "现在啊,我去跟远辰住,可惜……终究不如跟你过的舒服。"

  是"我"不是"我们","不如跟你一起过"这句话就算人再傻也不可能听不出来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张新杰,你怎么忍心留我一个……咳咳咳!"

  老人情绪一起一伏,结果引起了咳嗽不停,想拿药的手抖着什么也拿不出,张新杰立马从老人口袋里翻出药喂给老人。

  "呼……抱歉,刚刚太激动。"

  "您不必太伤心,毕竟我们也有一段幸福的时光不是吗?"

  又到了分别的时间,两人从酸辣粉店里离开。

    之后的两天,张新杰准时去店里,可老人却不在了。直到一周之后,老人又回来了,只不过脸色似乎不如之前好。

  再次见到老人,张新杰很兴奋。

  "非常感谢您,我决定去追逐兴趣了。"

  "您知道电竞这个行业吗,您不在的这几天我为这个做了许多分析和准备,也有想去的战队了。等这学期结束,我就打算去Q市了。"

  老人揉了把小新杰的脑袋。

  "好,既然决定了那就加油。"

  "那您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老人看着那人儿期待的眼神,不忍心让他失望。

  "我要一直陪着你,这让年轻的我去哪儿啊?"

  张新杰小脸瞬间变得红扑扑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于是赶快转移话题。

  "那…那您知道韩文清吗?"

  "霸图的队长。"

  "没错,就是他。我很欣赏他在赛场上的英勇无畏和不放弃的那种精神,不过霸图的策略方面似乎有些不足,我很想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老人笑了笑:"那你一定能辅助韩文清带着霸图赢得冠军的。"

  自从张新杰下定决心之后,再去酸辣粉店里,那位老人没在店里出现过了。

  而张新杰要去Q市了,对于老人的不辞而别他无法去深究。去了青训营,张新杰见到了他欣赏的那位队长。韩文清看起来很凶,眉毛总是紧紧蹙着,训起队伍中的前辈们……的确很凶。

  韩文清又来看青训营里的小芽芽们,张新杰藏在电脑显示器后偷偷看韩文清,然后就被发现了。

  韩文清冲着躲藏的小新芽笑了一下。

  这笑容很熟悉,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后来,张新杰成为正式队员,他回到X市给家人报喜,然后又去了原来那家店找感觉。

  店员出来给张新杰了一封信,是老人留下的。

致张新杰:
        很抱歉不能再与你面对面交谈,在你读这封信时,我大概去另一个世界找未来的你了。我以前总认为死亡是可怕的事,但如你所言,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段足够长的幸福时光了。

       未来科技发达,人们已经研制出能够回到过去的机器,我们才得以相见。知道你做出了你认为正确的决定,我也安心了。能看到这么多小情绪的新杰,我很幸运,真恨不能早点遇到你。

      一如既往,相信自己,未来你将会带着霸图走向胜利的。

                                                        大漠孤烟

  张新杰拿着信在桌前怔怔的坐了很久。

  ……

  "第四赛季冠军,霸图——!"

  所有队员都现在领奖台上激动不已,韩文清与张新杰相视一笑,两人一齐将奖杯举起。

  赛季结束后,刚确定关系的两人一场翻云覆雨过后,张新杰窝在韩文清怀里温存着,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

  "队长,如果以后我有老人臭怎么办?"

  "不会的,你爱干净。"

  "那如果出现了你会嫌弃吗?"

  "当然不会嫌弃。"

  答案如出一辙。

  之后韩文清想去X市旅游,张新杰作为东道主,带着韩文清去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

  那家酸辣粉店早已易主,但依旧是做着酸辣粉的生意。

  他们点了两份酸辣粉,加入十分之七勺的醋。

——————————————

就这样!结束啦!
这次迅速就结束战斗啦!真开心!
欢迎评论,比心心❤

评论(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虎皮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