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虎皮卷

疲惫社畜

【韩张】书与梦

△迟来很久的新杰生贺,呜呜抱歉新杰。

△看世奇的书签恋人篇的灵感!!

△小学生文笔,第一次写同人,人物把控不好。见谅。欢迎评价,提出问题才有进步!(*´・з・`*)啾♪[鞠躬

△将军韩x花店员工张,一句话喻黄。

那么,开始啦!

——————————

一、

  不算大的房间里,充溢着各种花香。面容清秀的男子带着一本正经的表情,手持小册子和笔,清点屋内的花。

  这些原本被堆的乱七八糟的花儿们,在男子的手下按照不同寓意,种类和颜色整齐的摆放到了一起。

  终于落到一个能够坐下休息的空闲,却又听到门上的风铃响了起来。

  "欢迎光临,请问您……是店长啊。"

  被称为店长的年轻女性瞬间捕捉到了她这个小店员看到她之后由喜到失落的微妙表情,于是她假装难过受伤的样子。

  "唉……我们的新杰,有了心仪的女孩儿就不关心店长了啊。"

  "嗯,店长这跟有没有心仪女孩并没有直接关系。"

看着自家店员一本正经的推了下眼镜,并没有像之前刻意回避这个话题一样,于是心下了然。

  "新杰,那个女孩怎么样?"

  "看起来非常的清纯,性格也很开朗,喜欢看书,非常可爱。"

张新杰说到这儿忍不住嘴角上扬,而一旁的店长心里满满的小情绪溢了出来。

  "哇,自家猪被别的白菜拱了!"

  "……"

二、

  打工结束后,天还算早,张新杰要去临街书店看会儿书。

  店长善解人意,专门摆了两个书架的已经拆封的书以供借阅。与店长建立起良好友谊的张新杰,自然不会浪费这种机会。

  到了目的地,把自行车停到店门口一侧,落锁,推门。

  "喻店长,我来了。"

  "新杰啊,还是一如既往的时间在这里看书呢。"喻文州看着每次都卡着点到书店的人,便让黄少天把提前准备好的茶水给张新杰端来。

  三个人闲聊的功夫,一个身穿绿色长裙的姑娘从张新杰身边经过。

  是那个女孩。

  耳朵虽然在听着黄少天在那里balabala,目光却随着女孩的方向移动。

  "抱歉啊,喻店长和喻夫人,失陪一下。"

  黄少天被张新杰这一句话给堵住了,喻文州看着自己恋人一脸羞愤,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张新杰怼话唠技巧level up

三、

  张新杰悄悄的跟着那名女孩身后,虽然他觉得偷偷摸摸这种事不符合他的做事风格,可他还是这么做了。

  女生走后,张新杰取来她看的那本书。

  是讲古代的一名将军。出身将门,姓韩,年纪尚幼却武艺过人。之后被皇上赏识,年仅十六就上战场。

  "嗯?"

有一片碎纸从夹页里飞了出来,张新杰把纸片捡起来想重新夹回去,刚好发现那一页上有一幅男性的画像,大概是那个将军的。了了几笔就清楚的勾勒出了他的面部特征。年轻气盛,眉头却紧蹙,一副严肃的样子。张新杰脑袋里蹦出了一个词——"钱包脸"。

  这么正经,他这是不开心吗?张新杰看着画像,忍不住一笑,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笑。

  张新杰把纸片夹回去,又想了想那纸片应该是女孩儿留下的,夹在书之间,这本书她大概还没有看完。他打算借助纸条与女孩沟通。

  他开心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你好,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张新杰一笔一划的写完夹在书里,放回原处。

四、

  「竟然有人不怕我啊。」

  张新杰再次来到书店,翻开那本书,多了一张字条,毛笔字遒劲有力,感觉并不似出自女性的手笔。

  张新杰好奇,便去找喻文州。

  "喻店长,这本书除我之外还有人来借过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说:"没有,怎么了吗?"

  "啊没事儿,那我先回花店了。"张新杰觉得奇怪,既然除他之外没人再碰过那本书,那么字条是谁夹进去的。

  回到花店,张新杰还没来得及换好工作服,就听门铃一阵响,有客人来了。张

新杰无奈叹了口气,把衣服放好,接待客人。

  "欢迎光临,呃……"

  来的人是张新杰口中的可爱女孩,她跟一个打扮的不像个好人的男人卿卿我我地进了门。还是那条绿色长裙,只不过女孩儿化了浓妆,不像自己所想。张新杰看着,初次暗恋宣告结束。心里一阵复杂滋味,难过与恶心相交混杂,还有未被他察觉的释然。

  在收银台无聊的店长看着自家店员脸色不好,连忙道:"新杰先回来休息,我来招待就好。"

  过后,张新杰就以身体不舒服的理由先回家了。

  回到家换下衣服,大字型躺在床上。原本铺的平整的床带被他揉的皱皱的。新杰非常的嫌弃自己,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近视到眼睛看不清人。

  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张年轻却又威严的面孔,"钱包脸"似乎有特殊的魔法,让张新杰心里平静了许多。

五、

  张新杰打算忘记那个只是在自己心中短暂存留过的女生忘记,便用看书来转移注意力,他去书店将那本书借回来打算在睡前读,早上再还回去。

  在还书时,他又夹了一张纸条在书里。

  「我叫张新杰」

  他把书放回原来的位置,并且在心中祈祷希望这次也能得到回复。

  不出意外。

  「新杰,取崭新杰出之意?好,我叫韩文清。」

  张新杰把纸条放在一边,心情愉快投入到读书之中。

六、

  韩将军统领这军队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皇上大悦,便想将公主许配给他。可韩

将军以自己已有心仪之人怕辜负皇上好意的理由推辞了。

  张新杰觉得最近碰到姓韩的突然多了起来,而且这韩将军是傻,还这么耿直,忍不住翘了嘴角。可接下来的一句话让张新杰笑不下去了。

  将军姓韩,名文清。

  张新杰僵在那里,他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故意跟他开玩笑。他马上给喻文州打电话过去。

  "喻店长,我借的那本书是从哪里来的?"

  "嗯……我上次就想跟你说那本书很奇怪,之前我让少天收起来了,不知道什时候又被摆回书架了。发生什么了吗?"

  张新杰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是相信科学的。

  "这大概只是一个玩笑吧。"张新杰这么安慰自己。

七、

  他还是不住想,万一、万一这是真的怎么办?

  「韩文清,我希望能和你见一面。」

  又写了一张纸条夹进书中。

  发生了这样的事张新杰想看书的欲望全无,于是上网搜关于韩文清的历史资料,发现,历史上并没有这么一个将军。

  张新杰感觉自己大概是疯了。

  等他再次翻开书,又有新的纸条。

  「我也想见你,可是你不在我身边是怎么把纸条放进我书中的?」

  张新杰了然,心想跨时空对话这种事情竟然发现在他身上,他现在有些怀疑科学。

  「这个解释起来比较麻烦,等我慢慢说。」

  张新杰把写好的纸条放回书页,然后他继续看上次没有看完的地方。

八、

  韩文清在一次战役中受了重伤,韩夫人便不准许他在伤好之前踏出大门半步。

  年仅十九的韩文清被韩夫人关在卧房,每天接受韩夫人为自己寻的那些大家闺秀作为联姻对象的名单。韩文清都郑重的一一拒绝,心里念着一人。

  四年后,韩将军仍是一只单身的韩将军,他不在乎自己的终身大事,依旧是在战场英勇杀敌。

  画上的二十三岁的韩文清,还是一副严肃表情,眼中的原本骄傲的光芒被一层不符年龄的忧郁遮掩。年轻却老成。

  张新杰看了看表。已经21:45,到了洗漱时间。

  洗漱完重新回到床上,他拉开床头灯,钻进被窝,靠着床头再次拿起那本书。一张纸条从书里飘了出来。

  「四年了,我为你推掉了无数女子,为什么你还是不回我?」

  四年?为我?

 难道随着看书的进度,韩文清年龄也随之增长了?而且为了我推掉女子婚约……这是喜欢我的意思?

  张新杰想到这儿忍不住脸一红,这是他第一次被同性表白,更何况还是一个活在与自己不同时空的人。

  「可是,我是个男人。」

  「男子又如何?」

  「好,夫人那里你又要如何解释?」

  「我自有办法。」

九、

  两个不同时空的人算是确定了关系,张新杰自觉与书中人谈恋爱非常不现实,却又不自禁想要试一试。

  每晚与书中人通过纸条表达自己爱意,张新杰为了与韩文清能多待一段时间,把看书的速度放缓不少,他想在每个时期都能陪着韩文清度过。

  张新杰不想如果书翻完了会怎样,他也不敢想,这是他第一次恋爱,他尽自己全力去维护延长这段恋情。

  29岁的韩文清,声震天下,无人敢对他不带一丝尊敬。但无一妻室。

  画中人,眉头依然蹙着,却因饱含柔情的目光和微微勾起的唇角,不似之前,张新杰知道,韩文清在看他。

  他将手指轻轻触这画中人的脸,好像是真的触碰到他一样。

十、

  书总会读完。还有最后几页,张新杰迟迟不翻,他舍不得。内心斗争了许久,还是翻开了最后一章。

  君主的荒淫无道,不务政事,给觊觎国土的邻国留下了极大空隙。

  31岁的韩文清每天战于沙场,与张新杰的交流变少。

  终于,最后一战来临。韩文清给张新杰留下了一张字条。

  「新杰,最后一战,等我回来。」

  张新杰看到字条,书却只剩最后一页。

  「我等你。」

  韩文清将张新杰写的字条放到了里衣胸前,身披铠甲,骑马奔向战场。

  最终,他们获得了胜利,所有人都被胜利的喜悦浸染,纷纷拥向韩文清,没有人在意一个提剑的小兵。

  剑透过铠甲从左胸口穿出,韩文清来不及反应,只是觉得胸口一痛。血浸染了张新杰写的纸条。那小兵早已被其他含恨的将士处死。

  韩文清,为国立功无数,被己国贼人所害,年仅31。

十一、

  张新杰虽然猜到了结局,以为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却还是无助的哭出声,控制泪水的阀门像是崩坏了一般,眼泪止不住在流。泪水滴在韩文清留下的最后一张字条,字被晕开。

  空荡的房间,留张新杰一人抱着书痛哭。

  "是我害了你吗,我不该把书翻完的……韩文清……"

  叮铃铃——

  张新杰从床上坐起来,把闹钟关上。

  7:10

  脸上还有泪水流过的痕迹,失去心爱之人的心痛感觉也非常的真实,可是放在床头的书不见了。

  这……是个梦吗?

  果然跨越时空这件事只可能在梦里出现吧。

十二、

  张新杰盯着红肿的灯泡眼,骑着自行车去花店上班。

  换好工作装,深呼吸,用力拍打了几下脸。

  "不能再沉浸在梦中了。"

  叮——门上的风铃响了起来。

  张新杰连忙转身迎接今天今天第一位客人。

  "欢迎光临,请问……您……"

  一位留着干净不羁短发,身着黑色风衣的高大男子站在店门口。习惯性蹙着的眉头,与眸中的温柔。

  一张用熟悉字体书写的纸条伸到面前。

  「我等你。」

  "你好,我是韩文清。"

  "新杰,我回来了。"

————————————————

  张新杰扑进韩文清怀里委屈哭唧唧,要韩文清么么哒才能好。

就这么摁钉啦。最悲伤的事是没赶上新杰生日。

祝食用愉快!耶!

评论(13)
热度(55)

© 芒果虎皮卷 | Powered by LOFTER